close

沒有補充碎念一下很痛苦 ~~~~

比較起前幾部X戰警系列
穿插了愛情故事 或是 說明人物角色的前因後果
我更覺得這次 : 第一戰中的劇情是最有深度

  X戰警    

我認為第一戰在討論的是 - 接受以及選擇

每個人都是變種人
只是有些人選擇壓抑自己的天賦
有更多的人是選擇對抗
不過 還有許許多多的人是 尚未發現 !!

你是否也曾壓抑自己與他人的不同
或是隱藏自己不斷的在心裡面湧出來的那股力量
很可能 你已經忘記了 也很可能 你還在對抗
想盡辦法融入一個團體 或是想盡辦法讓別人接受
劇情中 每個角色都有其設定的特質
如同在前幾集我們看到的
X教授可以自由進出別人的心裡
藍魔女 可以模仿他人的外型 甚至是聲音
火人還有冰人在操控冰還有火這兩種對立的物質 等等
但是深層的來看
藍魔女因為無法接受自己原本的模樣
想盡辦法要撇除掉這個他不想要的外型
甚至在劇情中拉攏著其他的變種人
看似若無的感情 蔓延在周圍的男人間

picx_fxen9127079842.jpg

故事中不外許多人類嘲笑著變種人的橋段
裡面讓我最為不捨的是在 - 有著美麗翅膀的精靈說出
寧可脫光的讓男人看著他 也不願意看見別人像看著怪物的眼神
在生活中 我們曾有多少次看著他人與我們的差異
也曾羨慕別人為什麼有這麼美麗的特質
或者也嘲笑著那個人為什麼這麼奇怪 討人厭
不論是哪一種呈現 我相信都已經讓對方受傷
所以有人削去或是捆綁住他的翅膀  再也不飛翔了
所幸 有像X博士這樣的角色
他欣賞著每個人的不同 保留而且將這些特質放到最大
相同的在我們心中 你有多願意接受自己的模樣
或是接受別人與自己的差異呢?
這是需要勇氣 也是需要同理心的 !!

劇情中另一個重點是 - 選擇 !
當立場與友誼產生衝突或是對立的時候
你要站在哪裡 ?
所有的結果 還有 故事 都不只是蓋棺論定
而是在你選擇成為什麼樣的人就決定了 !
沒有對錯 而是必須做一個清楚的選擇
劇情中有兩次重大的選擇
一次是在賽巴斯汀.尚(象徵邪惡力量)
邀請艾瑞克的政在訓練中的夥伴加入
另一次 則是在艾瑞克跟查爾斯兩人決裂時
邀請原本合作的變種人中做出選擇
不論是加入敵營 還是夥伴分裂
哪一種選擇都再再是個掙扎
也是面臨你選擇成為什麼樣子的人
我記得有句話說 :
也許就是更艱困或是更難的決定
不是為難或是藉口 那只是更加證明你選擇成為什麼樣子的人 !

 

picx_fxen9127079815.jpg

很讓我省思的一部電影
姑且不論這是每個影迷心中的巨作
更是讓我看到這些超人系列的電影
都在在告訴我心中那股拉扯的力量
不是光明與黑暗的抉擇
如同電影中查爾斯對艾瑞克說的:
當憤怒與平靜平衡的時候 就是力量揮發最大的時候 !
送給你,朋友 ! 也送給我自己 !


picx_fxen912707981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一戰 X戰警 變種人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